93

外交部:讓台灣加入WHO可創三贏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在日內瓦總部記者會上首度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外交部18日說,「台灣模式」防疫普獲肯定,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可創造台灣、WHO及國際社會三贏局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WHO秘書處肯定台灣在對抗武漢肺炎上的努力,並正視與台灣直接互動的重要性。不過,秘書處所舉相關例證正說明其自限於政治考量,導致台灣參與WHO長期受到極多不合理的歧視性限制,包括毫不透明的個案審核程序,以及斷續、缺乏機制化的安排。

歐江安說,事實上,近來經國際友人力洽秘書處後,台灣參與WHO的情形略有改善,但仍遠不敷實際所需。台灣將持續爭取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完整參與WHO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以捍衛台灣民眾的健康權,並爭取更多參與及貢獻國際醫衛防疫合作的機會。

歐江安說,台灣非常願意與國際社會分享普獲讚譽的「台灣模式」防疫經驗,也持續以具體行動落實「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的理念。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可創造台灣、WHO及國際社會三贏的新局面。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