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峰》國家地理頻道將首播

3小時56分無繩索徒手攀登914公尺酋長岩全紀錄,甫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的《赤手登峰》,將於8日晚間10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攀登梅魯峰》導演-全球知名攝影師暨登山家金國威和金獎紀錄片製片柴瓦沙瑞莉;再度聯手打造《赤手登峰》,記錄無繩獨攀專家艾力克斯霍諾德,完成攀岩圈的終極目標-優勝美地國家公園914公尺高的酋長岩,被譽為世上最偉大的探險!

艾力克斯霍諾德長達3小時56分,獨攀915公尺酋長岩全紀錄,無繩、沒攀爬工具和安全保護下,僅憑四肢在岩壁上施力、在強大風速中平衡身體,隨時處於「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險境中,驚心動魄,無冷場,首映會觀眾直呼手心冒汗、背脊發涼。

該紀錄片在美國創下5億5千萬台幣票房(持續攀升中),刷新許多紀錄片票房紀錄。全片除了記錄艾力克斯千鈞一髮的攀岩過程,也訪問其母親、女友的心情,另外是功不可沒的導演華裔登山冒險家金國威,如何一路伴隨艾力克斯的心境、及如何規劃這個生死攸關的拍攝任務。

無繩獨攀專家霍諾德開始訓練時,因為墜入愛河,愛情影響了他的專注,數十年來苦心經營的無敵形象,毫無預警地崩裂,導致接二連三的受傷和挫敗。

製片柴瓦沙瑞莉和導演兼攝影師金國威溫柔地捕捉了霍諾德深沉的人性時刻,用鏡頭訴說霍諾德向死神挑戰的過程,從前期的精心籌備與魔鬼訓練,到最後令人膽顫心驚的四小時,這段心路歷程非凡人所能體驗。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