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好好文薈工作室 以好好生活的風格提案創作 活出自己喜歡的模樣

可曾想過,我們每一天的忙碌,是為了什麼?多數人的答案,顯而易見的是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然而,當壓力與匆忙隨著時間積累,再回過頭看,怎麼好像離理想的生活更加遙遠了?

好好文薈工作室以「好好生活的風格提案創作者」為核心定位,藉由各種有趣的課程講座、合作提案及內容型態,期待透過人與人間的真實連結與交流,在生活的場域,串連起人們對於日常美好的想像與期待,提升對生活的好感度、行動力,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貌。

終其一生,我們都在尋找與認識自己

好好文薈工作室發起人楊偉苹,過去在職場上有相當豐富的閱歷,曾擔任過雜誌總編、品牌行銷公關、數位內容營運、國際文創品牌等中高階主管。

或許是受到媽媽因癌症早逝的影響,到了人生中場階段,歷經再次赴研究所求學,在同時扮演母親、上班族、妻子、女兒、媳婦、學生、老師等多重角色的過程中,使得她不斷反思:「人生真正的價值與目的究竟是什麼?面對國中青春期,親子保溫期已走到後段的女兒,還能陪伴她多久?」抱持著單純的想法,2019年暑假前,她毅然決然離開職場,試圖找到回歸「好好生活」的方式,取得自我、家庭與工作的平衡。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好好生活的風格提案創作者

拋下工作後,楊偉苹帶著女兒展開一趟環島之旅,她形容這段旅程某部分更像是一種自我探尋的過程。透過探索不同的城市、各種不同生活型態的人們,她發覺人們的內心渴望往往被現實壓力所綑綁,這般日復一日的「常態」,也讓我們忘卻「好好生活」的定義。

於是,整合過去經歷和專業,楊偉苹期望以「好好生活的風格提案創作者」為定位,成為大家尋找自我、回歸美好日常的媒介,去(2019)年9月好好文薈工作室便於這份熱情的簇擁下誕生。此外,團隊也很幸運地獲得文化部109年第1期推廣文學閱讀及人文活動閱讀推廣類補助,進而成立「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不僅是工作室重要的起點,也結合了楊偉苹想要傳遞的品牌價值與理念。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是一個致力提升生活好感的體驗分享平台,以美好的生活為核心,著重質感風格的人事物為半徑。「Better Life好感生活書房:那些創作者的美好悅讀日常」閱讀推廣計劃,打破了閱讀的思考框架,以具有獨特生活風格的內容創作者為核心,藉由一系列的生活講座,讓參與者找到生活的意義;透過文字、影像、繪本、聲音等不同型態的創作故事,檢視他們的夢想故事與生活靈感,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中,開啟一段段對於生活和閱讀的美好橋樑。楊偉苹補充,每一個人都是生活創作者,期待以內容為核心,文字、影像、課程活動、出版為載體,透過人事物之間的串連激盪出火花,成就美好生活圈的概念。

非典型創業者,以「創造者」為主要目標

今年,好好文薈正式進駐行政院新創基地,在這個多元的新創培養皿中,讓楊偉苹看到多元豐富的觀點和想法,即便與其他領域夥伴之工作內容與模式有所差異,但藉由彼此的意見交換,也使她看到更多盲點,受益良多。

對於未來的期許,楊偉苹覺得好好文薈的角色比較像是在「實踐」想像,將各種美好生活幻化為真的「創造者」,年中也剛出版發行自己所創作的繪本《彩虹雲》。不論是「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的規劃安排,還是未來團隊與其他品牌的異業合作,她都會抱著期待的心情迎向未知的挑戰,對楊偉苹來說,這就是他在更自在彈性的時間、空間中自我實踐與陪伴家人的方式,並成就她可以「好好生活」的重要基石。

(廣告)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