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宜蘭之光「玉兔女神」游雅君 備戰全運會

【2017.09.05╱新聞大聯盟報導】中華女子半程馬拉松選手游雅君、曹純玉、陳宇璿及張芷瑄四位女將,合力在自己家鄉奪下團體女子組銅牌的佳績,這也是台灣第一面在世大運的中長跑獎牌。其中有著「玉兔女神」之稱的游雅君是土生土長的宜蘭女兒,在賽事中負傷的為國爭光,令人動容,宜蘭縣政府特別於5日安排游雅君的接見記者會,希望「玉兔女神」也能在即將來臨的全國運動會中奪得佳績。

游雅君在高中之前是國樂社裡拉著二胡的女孩子,從高二開始逐漸於田徑場上嶄露頭角,一路從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全國運動會,甚至國際賽,游雅君越跑越出色,跑出田徑場上「玉兔女神」的封號!高中時,游雅君就讀縣內宜蘭高商,宜蘭高商田徑隊為縣內傳統強校,看著校內田徑隊同學於田徑場中奔馳,她自認很喜歡跑步,所以就自告奮勇的向田徑隊教練報名,當時的啟蒙教練就是游雅君口中的「淑媽」林淑惠教練,也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貴人之一。

「長跑選手的生活就是要不斷的跑步」,對於游雅君來說跑步就像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不能割捨的習慣,游雅君有著溫雅謙虛的好個性,面對著艱辛的訓練課表始終不喊苦,在各式大小的比賽中陸續獲得佳績。2013年高雄馬拉松以2小時55分鐘03秒的成績打破台灣女將初馬最佳紀錄,2014年更是在韓國大邱馬拉松躋身250俱樂部,以2小時48分鐘10秒名列台灣女子馬拉松歷年第五,本次世大運游雅君成績1小時21分57,排在第12名。

游雅君目前就讀台灣體育大學競技研究所,仍然每年回來參與縣運會,103年正式成為田徑國手代表臺灣到廈門參加馬拉松比賽後,同年獲得國內國際級運動公司(耐吉)贊助迄今,希望讓天上的阿嬤看到她努力奔跑,並也把好成績送給生命中的貴人(宜蘭高商林淑惠教練、台灣體大鍾瓊珠和許績勝教練),讓他們感到驕傲。

今年台灣對外最重要的運動賽會,游雅君已經完成2017世大運半程馬拉松的任務,緊接著10月全國運動會即將於宜蘭登場,雖然之前在金門進行移地訓練時引發足底筋膜炎,為了全國運動會將要積極地接受治療與調養,將體能調整至最佳狀態,為10月全運會做好完全的準備,期望再次地將獎牌留在自己的家鄉。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