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小男孩樂團新歌Everything 網友大讚動聽

【2015.05.16/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由主唱米非、鼓手Kai  俊凱、吉他手Hanz 漢斯、團長兼吉他手昌哥Vince組成的小男孩樂團- Men Envy Children於5/15發行首張專輯《Everything》,首波同名主打〈Everything〉MV日前已在Youtube首播,主唱米非醇厚的中、低音,歌詞敘述現代人對細水長流的的愛情嚮往,不少網友力推,認為該曲「實在太療癒了」,且米非沉穩內斂的唱功與音色,更被網友封為台版愛黛兒。

MV中找來名導比爾賈執導,讓4人踩著草坪,營造一股愜意感,拍出小男孩樂團對音樂最由衷的執著,仿如童心一般純粹、天真,而主唱米非在MV中抱著一隻大熊玩偶,童心未泯的模樣令人許多網友莞爾一笑,不過唱到歌曲最後,則因為對人生有更深入的體會,而流下感動的眼淚,MV拍得層次分明,更是導演比爾賈的功力所在。

該專輯前後耗費約半年時間錄製,製作人則是曾打造林宥嘉、A-Lin、倪安東、張芸京、戴愛玲、莫文蔚等人的陶山老師。且陶山老師傾全力製作,無私奉獻他的音樂長才,讓小男孩樂團深受感動,笑稱:「這是一次最美好的音樂交流與分享,音樂誕生的過程比什麼都來得喜悅。」

該團的成軍更是一個素人圓夢的過程,令人深感激勵。團長兼吉他手昌哥(Vince)是一家大型媒體購買集團的執行長,鼓手Kai則是一家媒體購買公司的總經理,米非目前擔任專業舞蹈老師,漢斯白天的正職工作是時下最熱門的數位網路媒體企劃,但因4人都與媒體界有所接觸,因此在閒暇之餘都持續有演出機會。

其實,主唱米非一直懷有明星夢。她2004年參賽「中廣流行之星」奪「最佳舞台魅力獎」在演藝圈嶄露頭角後,2008年曾加入女子團體Roomie而出道,雖然她的歌聲渾厚內斂,累積不少粉絲,期間多次遇到公司改組,後來轉任舞蹈老師。不過,當米非快要放棄唱歌夢想時,於2年前一次表演合作中認識團長Vince,一番心情鼓勵下,彼此成了音樂的造夢伙伴。

昌哥認為每每年終歲末的尾牙季,職員和主管搞笑扮丑的餘興表演,靈機一動:「既然要演出,何不來一場專業的?」於是決定組團出道。如今再發片圓夢,也令米非感觸良多,唱到歌詞「庸庸碌碌人生多無謂,我不想去了解,但是擁抱的瞬間,就已可證明擁有一切」時,更令她認為該曲仿如圓夢的過程,「真切擁抱夢想的瞬間,深究的曾經受過的挫折與沮喪都是多餘。」

小男孩樂團出片最大的願望是明年能站上金曲獎舞台,繼續4人的音樂夢想,證明人生有夢,堅持才能圓夢。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