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小資或沒時間看盤族 元大台股領航N可考慮

元大台股領航N(020020)去年11月2日上市後,遇上台股難得一見的大行情,掛牌後一路穩健上漲,2021年開紅盤,更是一「牛」當先,衝上5.99元,6日收6.03元再創上市來新高,累計達20%漲幅驚人爆發力,吹響2021年台股衝鋒號角。

元大台股領航N能不斷創新高,主要歸功於指數成分股中領航龍頭的優異表現,尤其是占權重較大多檔個股貢獻大,證交所統計,從上市至1月4日止,台積電漲幅24%、聯發科漲幅17%、台達電及鴻海更各高達39%、29%,領航股連番大漲的帶動,讓元大台股領航N漲勢持續不斷。

元大台股領航N連結由台灣指數公司編製的「特選台股領航報酬指數」。指數從台股核心產業中,選取各產業市值中最大的1到2檔股票,精選出15檔龍頭股做為成分股,且指數公司每年4月進行定期審查。該ETN之指標價值,與「特選台股領航報酬指數」完全連動,若投資人看好指數成分股,買元大台股領航N就如同買進這15檔產業龍頭股的表現。

證交所指出,元大台股領航N存續期間為10年,最大特色就是「買1張只要幾千元,就可輕鬆追蹤台灣15檔龍頭股漲跌」;交易方便,只要原有證券帳戶,加簽一份風險預告書,就可買賣,交易稅僅千分之一。另外,每年指數成分股之配息,自動滾入指數再投資,投資績效清楚呈現,可完全享有息值,沒有股利所得稅問題。適合小資族及沒時間選股、看盤的投資人,用小錢就可輕鬆參與台股趨勢行情。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