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川普要世衛改革 否則永久終止金援或退出

美國總統川普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信函中,以台灣曾向世衛示警病毒可能人傳人,但世衛未分享資訊,未盡其責,要求世衛30天內改革,否則將永久終止金援且不排除退出。

川普今天晚間透過推特公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信函。

長達4頁的信函,川普首先表示,他在4月14日宣布凍結對世衛金援,是對世衛在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當的反應,他也對世衛被中國把持感到不滿。

在信函中,川普詳列14個武漢肺炎的時間軸,指責世衛未能正視這些警訊,導致疫情在全球蔓延,其中第三點就提到台灣在去年年底對世衛發出的郵件。

川普表示,台灣官方在去年年底曾向世衛提供資料,說明病毒可能出現人傳人情況,但世衛選擇未和全球分享這項資訊,他懷疑背後有政治因素。

川普最後指控譚德塞與世衛因為未盡其責導致疫情蔓延,全球付出慘痛代價,唯有獨立行動於中國之外,世衛才能前進。美方已經與世衛就改革展開討論,但改革必須儘速展開,因為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川普以美國總統身分「告知」世衛,若世衛無法在未來30天內做出重大改革,他將永久暫停對世衛金援,並重新考慮美國會員資格。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