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川普開戰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50多枚飛彈

【2017.04.07/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軍方7日證實,已對敘利亞發射59發戰斧巡弋飛彈,鎖定鄰近霍姆斯(Homs) 的空軍基地,以回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 政權2天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民眾,造成至少85人死亡。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首次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攻擊行動。《NBC》報導,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在這次空襲之前,已先通知俄羅斯。俄國駐聯合國代表Vladimir Safronkov 於6日曾警告,若美國針對敘利亞的化武攻擊事件採取軍事行動,將會有「負面後果」,尤其在伊拉克及利比亞。

阿薩德的軍隊4日在敘利亞北部叛軍掌握地區的Khan Sheikhoun城市,對民眾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造成550多人受傷,且死亡人數當中包含27名兒童,引起全球譁然抨擊。然而敘利亞政府否認責任。

原本美國、英國及法國聯合起草一份由聯合國出面的解決方案,除了譴責化武攻擊,也施壓敘利亞與國際調查人員合作。但俄羅斯卻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方案條文,並提出另一個版本的解決草案。一名英國外交官員對《路透社》透露,聯合國安理會下周仍不會對西方的提案進行表決。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