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康寧護校521方案 8年可獲企管碩士學位

【2015.06.13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畢業季來臨,失業潮恐慌再起,台北康寧護校企管科的學生,在學期間平均取得20張專業證照,這對於就業是否有幫助,雖不盡然,但學生畢業後充滿自信心的尋找工作則是可以預期的。

近年技職教育重獲重視,當許多學校重新將焦點轉向技職實務,康寧專校已經耕耘幾十年。企管科主任連章宸說,學校要求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取得3張專業證照,企管科將此當作最低門檻,透過輔導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練兵,學生不但練就一身本事,同時也將證照數衝高,平均每人擁有20張的專業證照。

證照數亮眼,證照含金量也非相當驚人。企管科五年級的張書瑄,擁有會計事務、門市服務及電腦軟體應用三張乙級證照,特別是會計事務證照,是該技術等級最高的專業證照,專科尚未畢業就取得此一證照極不容易。

為了讓學生有更強的競爭力,康寧專校企管科配合康寧專校與康寧大學合併,規劃5+2+1方案,亦即國中畢業生畢業後,就讀康寧專校5年,插大後研修大學部2年,再1年取得碩士學位,前後只花8年。連章宸表示,即戰力加上高學歷,將是該科學生投入職場最強大的就業武器。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