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廣東茂名成中國罕見大規模腐敗城市之一

【2015.11.2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報導】「錢少權利大」,真的成為官場上的始俑作者?廣東省偏遠城市茂名,前後三任市委書記因涉貪腐而落馬,最近茂名巿政協原主席馮立梅涉受賄遭提起公訴。

廣東省中山市人民檢察院25日晩公布,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中山市人民檢察院24日決定,以涉嫌受賄罪對正廳級的廣東省茂名政協原主席馮立梅涉受賄被提起公訴,這使得茂名成為中國罕見的大規模腐敗城市之一。

據報,廣東省紀委2014年10月,已經通報茂名政協主席馮立梅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主因為馮立梅利用職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反廉潔自立規定,除收受紅包禮金外,並與他人通奸。

廣東省茂名市腐敗系列案件,是近年來廣東省最大最嚴重的腐敗淪陷區,被列為全中國罕見的大規模腐敗案之一,其涉案人員包括數十名省管幹部和200多名縣處級官員,之前曾任茂名市市委書記的羅蔭國、周鎮宏、梁毅民皆先後落馬。

這真如珠海市台灣事務局局長曾谷所說的,「官員薪資少權利太大」,導致錢少權利大演變為官場上「始作俑者」的局面。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