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張凱貞2015世大運女網奪金 中華隊凱旋

【2015.07.13/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台灣女網在光州世大運再傳捷報,首次參加世大運的女將張凱貞,一路殺進金牌戰,對手是泰國老將康坎,兩人過去交手4次,雙方2:2互有勝負,12日再度對陣,張凱貞的狀況極佳,只花51分鐘就以2:0登上后座,拿下台灣代表團本屆第4金,也是繼1999年世大運李慧芝奪金後,我國女單再度封后。

事實上,開賽時的張凱貞打得有些綁手綁腳,出現數次非受迫性失誤,在丟失首局後手感逐漸回溫,連破對手發球局直下6局,首盤就以6:1輕鬆拿下;次盤康坎的狀況持續低落,張凱貞把握機會,持續以底線來回抽球,讓康砍疲於奔命,以3:0奠定優勢後,雖被破發一局,最後仍以6:2保住勝果。

張凱貞賽後表示,「原以為是場苦戰,不過這樣的結果也好。」一個月前才以3盤輸給康坎的她,這次告訴自己不能再犯同樣錯誤,因此改變策略,以慢制快,果然收到效果,她說:「世大運每場勝利都是肯定,接下來先把排名衝回前200,再力拚美網會外賽的資格。」

本屆網球賽事,還有男團、女團獎項,積分直接由各國的單雙打、混雙戰績累計,昨張凱貞奪金取得120分,幫助台灣女團再拿1金,她自己在女單及女團奪金、混雙奪銅,國光獎金可入帳135萬元;至於台灣男團則拿下銀牌。

本屆世大運,中華網球隊共拿下2金2銀3銅,總教練何國龍說:「這次大家沒有100分,也有99分。」他表示,本來看好男雙李欣翰、彭賢尹奪金,可惜4強不敵南韓組合,加上地主有時會出現小動作,雖有提防,還是差了一點。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