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德國電影票房總冠軍《我出去一下》

【2016.08.08/新聞大聯盟報導】一部描述現代人厭倦忙碌工作、毅然踏上朝聖之旅的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在德國大受歡迎,上映期長達四個月,票房更飆破了5億台幣,成為德國電影的票房總冠軍。

《我出去一下》是德國女導演尤莉亞馮海茲(Julia von Heinz)的轉型新作,改編自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長踞亞馬遜網路書店熱銷榜首、被翻譯成12國語言出版、銷售量高達400萬冊的同名小說。小說及電影的熱賣,炒熱片中所提及縱跨法國與西班牙、直達「繁星原野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具有千年歷史的旅遊健行路線「聖雅各古道」,再度掀起朝聖風潮。這部風趣幽默、充滿法國與西班牙壯麗景致的電影,由《偽鈔風暴》男星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與《竊聽風暴》女主角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主演,兩人片中亦有非常討喜的互動。

《我出去一下》原著作者哈沛科可林是曾獲頒「德國喜劇獎」的知名演員、名嘴及主持人,也是典型的忙碌現代人。他因本身才華、加上努力與機會不斷,很早便發跡成名。然而繁忙的工作,使他長期忽略內心的聲音,終於遭致身體的抗議。當他36歲走到人生中場,歷經了生命危機,他在健康欠佳、情緒沮喪下,終於開始重新思索不一樣的人生。有天他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聲:「我出去一下!」,便一個人踏上了這趟「聖雅各古道」的朝聖健行之旅,不僅心靈獲得啟發,生命也重新洗滌。

《我出去一下》劇情幽默風趣,充滿智慧與溫暖,片中許多動人時刻,讓人感受到重獲新生的喜悅。「當人生關上一道門,且為自己開啟一扇窗」,或許在人生突然卡住時,「我出去一下」正是個很好的再造機會,而這也是這部電影廣獲喜愛的最重要原因。

哈沛是個知名的喜劇演員和主持人,也是忙碌的現代人。他不愛運動、自詡「沙發上的馬鈴薯」,最愛窩在電視機前狂吃洋芋片,大啖乳酪蛋糕。長期繁忙的工作,讓他忽略了內心的聲音:「該休息了!」,終於遭致身體的報復:起初發生聽覺障礙、又因為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最後竟切除了膽囊。

這場生命危機終於改變哈沛的想法,過勞、過重、過累的他,決定放自己半年的假。他只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句「我出去一下!」便踏上這趟朝聖之旅,探索真正的自己。

這趟旅程中,哈沛造訪了法國與西班牙邊界的知名勝地,也穿越了窮山惡水,還一度因為害怕孤獨,讓他懷疑自己能否走完全程。幸好他遇見了懷著悲傷秘密的史黛拉,和決意採訪「聖雅各古道」的年輕記者蕾娜,三人相知相惜,決定分路而行,並相約最後在終點聖地牙哥大教堂見。

因為才華、努力與運氣而成功的哈沛,過去人生總不停在追逐。然而在這條追尋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卻一點都沒少。肩負著11公斤背包的他,不僅路上遇到各形各色的人,艱辛旅程也時刻考驗著他的體力、耐力與意志力…。哈沛真能獨自完成這趟800公里的徒步之旅嗎?他和史黛拉、蕾娜三人又還會再相遇嗎?一趟有奇遇、有痛苦、有驚險也有歡樂的旅程,就此展開。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