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恫嚇戰術 柯文哲要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說,不分區立委會提滿34席,而這些人要能在立法院執行他的意志力;區域立委的條件則是要有能力選上,或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

柯文哲上午與士林區里長座談,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被問及不分區要拿下幾席,他指出,還沒開始找人,先等內政部核定通過,才能正式招募黨員。

柯文哲表示,不分區立委會以專業人士為主,在立法院執行他的意志力,「立法院不應當是個利益糾結場所」,應建立專業文化。區域立委部分,他坦言,至少要有能選上或能讓人落選的實力,若是為提而提,也沒太大意義。

由於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都有意入黨並爭取立委,被問及這2人行不行時,柯文哲坦言「困難」,表示數據會說話,先證明符合上述兩條件再說,都沒有的話,後面也不用再討論。

針對台灣民眾黨允許黨員有雙重黨籍,網紅「館長」陳之漢「會引來蟑螂與老鼠屎」說法,柯文哲形容,如同一個人可以參加獅子會,也能參加扶輪社一樣,「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要讓藍綠在社會和諧共存。」

至於台灣民眾黨創黨的111名黨員中,名單中有多名市府人員,有議員質疑柯市府是「黨營市府」。柯文哲強調,有要市府人員不用來,6日的創黨大會很低調,「好像一級主管有去的只有4人,其他就不用來」。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