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振興觀光 林佳龍520後推動防疫旅遊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表示,520後後啟動防疫旅遊,接著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斷推安心旅遊,交通部已超前部署。

觀光產業是受疫情衝擊的重災區,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日前向觀光局提出國旅補助安心旅遊方案相關建議,可先在5月底到6月初舉辦「防疫安全旅遊」,讓各公會派人用「防疫旅遊」的概念,走一趟二天一夜的旅遊行程,且行程中要做到社交距離、以戶外景點為主等,希望讓民眾也可以安心出遊;其他可以類似秋冬補助的方案,補助團體客及散客,像是團客二天一夜每人補助600元,三天二夜1200元,而散客則是每房每晚1000元。

林佳龍視察台鐵南港車站商場紓困情形說,防疫旅遊主要是由第一階段參與培訓的觀光業學員來示範,這段時間這些充電進修,由他們走到戶外,示範如何玩得安心,算是一種戶外版教學,再以這些人為種子來推動,全國旅遊公會、協會都己有具體方案,同時搭配防疫車隊、防疫旅館及餐飲業,規劃區域觀光旅遊,讓優質的旅遊結合食宿遊購行,提供大家踩線,也是一種旅遊業的踩線團。

他指出,國旅多半還是以自由行為主,旅遊業者先示範防疫旅遊,可讓民眾知道國旅團體行程的操作手法,例如進入旅館怎樣保持好的衛生習慣或採取一人一房等,當很多人願意出來旅遊時,就啟動總量管制調配人潮。

林佳龍說,之後還會推安心旅遊,但推出時間要配合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交通部已超前部署,將配合擴大國民旅遊,先前編列新台幣20億元,另有其他相關部會推出的各種促銷券,只要點火後,就能讓整個觀光業復甦,至於這火要點多旺,就看復甦情形,如果一點就很旺,可延長安心旅遊月分,如果一開始發現需要更大點火效應,會調整預算,將因應情勢發展決定。

他表示,未來安心旅遊的補助主要在平日,同時搭配1968 App,將原本旅遊人潮警示改為旅遊提示,透過總量分流調控拚觀光,並讓民眾安心出遊。

在國際旅客部分,林佳龍說,交通部也有規劃,有人建議可與疫情控制穩定的國家聯手推動國家間的旅遊聯盟。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