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捨公立高中就讀中華藝校 樂在學習

「捨公立高中,讀中華藝校!」,因興趣而自主學習,從中找到了學習的樂趣,印證108課綱,要帶給學生自主興趣學習的目的。

目前就讀中華藝校舞蹈科的林鈺庭,一年前考上國立台東女中與7年制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考量自己在舞蹈方面的興趣多元,在與父親商量後,選擇中華藝校舞蹈科。

她說,非常喜歡國標舞,但環視全國的舞蹈科系,只有中華藝術舞蹈科在傳統民族舞與芭蕾舞之外,還有國標舞、武術、啦啦舞、街舞。就讀後,發現自己的舞蹈基本功不夠,努力聽從老師的指導,一年下來,已在舞蹈方面找到自己的味道。

因聲線不錯,目前在系上團隊的演出,擔任起了報幕一角。除台前多元的舞蹈演出,還可以學習劇場與幕後的工作,讓她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

當初放棄嘉義女中舞蹈班道華藝舞蹈科就讀的黃仟榕,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舞,到升高中時才發現自己對街舞、武術的興趣,到華藝後,她發現武術在力道的運用與肌力的訓練,反而更有助於芭蕾舞的表現而能更加進步。

2年前放棄彰化藝術高中表藝科就讀華藝舞蹈科,言談舉止間都充滿藝術家的氣質與涵養,黃佳穎不僅學科好,術科更是優異,每學期都拿到2萬元的獎學金。

以舞蹈科的學長,今年考上3所國立大學舞蹈系、明華園的陳子琥為偶像與學習目標。來

自屏東潮州的張耀陽,一年前放棄左營高中舞蹈班到華藝舞蹈科就讀。他說,有陳子琥在華藝的成功學習經驗,讓他對未來前景信心滿滿。會跳舞也會編舞,學科在班上第一,每學期都拿到2萬元獎學金,他說,更重要的是,從學習中得到的快樂。

科主任林怡利表示,這些孩子當初都做出正確的選擇,他們不僅學科、術科都好,每學期拿獎學金,跨科、跨域、幕前幕後,多元的學習,讓他們將來升學與就業的選擇能更多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