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推廣綠建築 中油7座加油站獲標章

【2015.12.0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4日在台南歸仁高鐵加油站,主持「邁向綠建築加油站新紀元宣示活動」,正式宣示中油在既有的優質油品與服務之外,更結合在地風土民情,營造出更親和宜人且具特色的新世代加油站。

林聖忠認為,加油站是公司與消費者接觸的第一線,若能建構「生態友善」的綠建築加油站,除能達成節能減碳並與環境共生的目標,也可以在環境、顧客、社區與員工之間建立緊密鏈結的關係,一起共同經營環境的美好,並且有助環境教育的落實以及社會和諧的增進。

中油公司發言人張瑞宗指出,自102年以來就積極規劃推動「綠建築加油站」,結合現今國際社會的先驅理念與重要趨勢,包括綠色經營、文創產業及社區共榮等概念,以全面宏觀的角度建構新時代綠建築加油站,目前已有7站獲得綠建築標章,分別是「八堵加氣站」、「龜山站」及「新庄子站」獲頒鑽石級;「歸仁高鐵加油站」勇奪黃金級;「木柵站」、「蘆洲站」及「汀洲路站」則獲得合格級認證標章,另外還有11座加油站已進入審查階段,代表中油公司不僅在汽柴油品質以及加油服務品質在同業超越、領先,現在更將品質提升至更高的層級,決心朝向企業永續經營方向大步邁進。

「邁向綠建築加油站新紀元宣示活動」舉行所在的歸仁高鐵加油站,2015年3 月17日榮獲內政部頒發黃金級標章,是全國第一座獲得綠建築標章的加油站,它的綠建築涵蓋生態、節能及健康等範疇,並包含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室內環境、水資源及污水垃圾改善等指標。

林聖忠表示,宣示中油公司在既有的優質油品與服務之外,更以超越同業的前瞻視野與企業高度,率先推動綠建築加油站,這種對「生態友善」的加油站,除了能促進加油站與環境共利共生,達到節約能源、減少對環境衝擊的目的,更結合在地風土民情,營造出更親和宜人且具特色的新世代加油站。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