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政院指金華官邸整修並非為賴清德

【2018.01.11/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11日有關行政院長官邸之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澄清表示,金華官邸的整修及維護,是整個國家的制度,並非為了賴清德院長個人,此官邸事不宜以個人事件看待。

徐國勇指出,基於維安考量,金華官邸現有的規劃,原本就有B、C、D三棟隨扈宿舍,每班約十多人共三班隨扈及司機輪值備勤。若院長不住官邸,上述約三班輪值之警衛隊及司機共40人就必須在院長住所附近另租屋當宿舍,且當地為台北市精華地段,長期下來租金也是一大筆費用之支出,花費甚為可觀。

徐國勇指出,金華官邸因多任院長沒有入住,設備老舊且年久失修,例如官邸冷氣已使用20餘年且屋頂有嚴重漏水問題,因此都需要相當的修繕經費。有關改善屋頂漏水、更換空調及調整隨扈車隊的動線等,行政院皆秉撙節原則辦理修繕。

徐國勇再次強調,金華官邸之修繕,係為建立國家之長期制度,更有助於節約公帑。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