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教育部與公視製作「就是這young」開播

【2017.06.13╱新聞大聯盟報導】勇於做自己,青春不設限!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共同規劃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自6月17日起,每周六上午十點半在公視頻道推出新一季內容。在新一季紀錄片中,主角由個人擴展到團體,並打破職業選擇的性別刻版印象,更涵蓋電競、機械人、群眾集資等新興的產業與服務平台。該系列紀錄片於每週六上午十點半至十一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就是這Young》透過主角們現身說法,讓觀眾貼近他們最真實的職場與生活樣貌,也會發現他們有著許多共同的特質,都有著一股傻勁,不斷追逐自己的夢想,抱著千萬人吾往矣的決心,365天不間斷練習的毅力,跌倒再爬起來的勇氣,在各自的職場領域綻放生命的光芒。

今天至現場的六位主角也分享生命歷程與自己對未來的期望。2017年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張雅涵、嚴詩堤、吳春煜是打破性別刻版印象的代表。

外觀模型創作的張雅涵,因為喜歡木工而進入彰師附工。自稱在校內比賽時不小心得了第一,就只好繼續訓練,繼續比下去。她謙稱自己最過人的資質是「勤能補拙」。人生哲學就是把眼前的工作先做好,未來的路就會自己展開在面前。

原本是中長距離田徑好手的嚴詩堤,在辛苦的訓練中深刻體會,唯有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才有熱情。高中時期轉換跑道進入汽車噴漆領域,用和跑步一樣不服輸的精神,在以男性為主的汽車噴漆中嶄露頭角。

全方位藝人陳漢典是這幾位主角中年紀最長的。大學時奪下政治模仿節目《全民大悶鍋》新秀選拔賽總冠軍與一紙合約,之後卻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通告,經過耐心的等待與觀摩,終於有了上場表演的機會。初入行時,陳漢典因為個性害羞,經常一個人躲在男廁所裡,對著鏡子演練動作與表情。如今,在與多位一線主持人合作之後,陳漢典已經從模仿界跨足到主持界、戲劇等,他更期待自己成為一位給人歡笑的全方位藝人。

兩年內橫掃25項國際設計大獎的美術設計暨插畫家劉經瑋,最知名的作品是和火星爺爺合作的「包包流浪記」繪本,以及「捕獲野生烏魚」包裝設計。回首來時路,創作的起點其實是小時候家中的牆角,以單純的熱情畫滿家中四面牆的海底世界。曾經,他曾迷失在網咖與彈子房,但是,命運的巧妙安排讓找回自己所愛。

該系列紀錄片由教育部、歐旻慈善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共同贊助,十三集與20多位主角構成臺灣年輕世代的臉譜。他們分別是「貝殼放大」群眾集資平台的共同創辦人林大涵(6/17播出)、臺灣最年輕的魔術冠軍黃柏翰(6/24)、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7/1);和三位2017年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外觀模型創作張雅涵、汽車噴漆嚴詩堤、美髮吳春煜等(7/8);還有全方位藝人陳漢典(7/15)、橫跨劇場與影視圈的實力派新生代女演員李劭婕、甫進軍演藝圈的圍棋女神黑嘉嘉(7/22)、美術設計暨插畫家劉經瑋(7/29)、里約奧運射箭女子團體銅牌得主譚雅婷、台北教育大學玩具實驗室創辦人-創客金克杰、《C’Musical製作》即興創作音樂劇團,以及國際電競比賽常勝軍「閃電狼Flash Wolves職業電競隊」。

教育部與公視歡迎並鼓勵社會大眾及學校師生依公視播出時段踴躍觀賞,希望藉由這些勇敢做自己的典範故事,鼓勵每個年輕學子都能夠勇於逐夢,逐夢踏實。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