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新北市優質技專致理 改制為科技大學

【2015.09.09/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的致理技術學院,2015年8月通過教育部核准,正式改制為致理科技大學,成為「兼具在地思維與全球視野」、「重視終身學習與全人教育」、「培育產業與國家發展所需人才」及「發展多元精緻與永續經營」的科技大學。

致理科大董事長梁聖時,期勉改名為科技大學後,致理能夠積極推動國際化,持續發展各系特色,調整系所,強化師資,深化產學合作與實習,提升校園文藝氣息,迎向未來環境衝擊的挑戰。

為配合國家產業政策及地區產業發展的需要,改名後的致理科大將成立商務管理學院、商貿外語學院及創新設計學院等3個學院,加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優質學府。

致理科大校長尚世昌指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全體致理人要再接再厲,將致理再建設成為小而美、小而好的優質學校。秉持傳統與創新兼備、教學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治校理念,致理科大創校以來,配合政府技職教育政策,培育卓越商務專業人才,在師資素質、校舍規模、產學研究、制度規章等各項教學籌畫與建設的軟、硬體規畫下,教學品質深受社會各界與家長的肯定及支持,建校至今,畢業校友高達7萬餘人,就業領域跨足海內外各知名企業。

成立於民國54年的致理,從商專、技術學院到科大,於100學年度教育部技專校院評鑑行政類及所有系所囊括全數「一等」的佳績,也多次在遠見、天下雜誌進行的「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中,獲得私立技專院校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揭曉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該校共有4組獲得獎項,其中3組更榮獲優選,幫助該校寫下近5年來首次申請即通過為科技大學的新記錄。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