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新課綱教材 國民黨批評偷渡台獨主張

針對108學年度12年國教課綱,在民進黨政府強力主導下,嚴重歪曲史實,且課本淪為民進黨政治人物文宣品,已違法違憲。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於中常會表示,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對於任何企圖偷渡台獨主張及思想的作為,國民黨皆須嚴加駁斥。

中常會上,中常委李成蔭等人提案指出,在民進黨政府強力主導下,108學年度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配合民進黨台獨主張,嚴重歪曲史實,將台灣主權未定論納入歷史教材之中,且課本淪為民進黨政治人物文宣品,已違法違憲。國民黨應強烈譴責民進黨政府扭曲史實,利用歷史課本大搞台獨的惡劣行徑,並強烈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合法性及正當性。

提案中並建請立法院黨團,針對課綱審查過程及目前縣市政府各級學校使用情況,嚴加監督,避免違法違憲的課綱及教科書變成民進黨深化台獨的工具。

此外,中常委劉大貝等人也提案指出,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嚴重倒退,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下的「經濟合作委員會」停擺至今,協議十年過度期將屆,眾多中小企業廠商反映未來若ECFA協議中止,生存將更加困難,建請國民黨同志及立法院黨團全力協助為中小企業及勞工發聲。

對此,吳敦義於會中呼籲蔡英文,不要只忙著為自己找工作,把挑釁中國大陸當兒戲,卻犧牲國內廣大中小企業及勞工的權益,中小企業永續發展才是國家進步的動力,國民黨將積極替中小企業主及辛苦的勞工發聲,讓台灣人民知道國民黨才值得信賴及依靠。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