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日本擬鎖國 新冠疫情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

日本媒體5日報導,日本政府打算暫停開放中國大陸、台灣和南韓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旅客入境,意味日本將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此外,日本首相菅義偉五在執政自民黨高層會議上說,7日將宣布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再次進入緊急狀態,為期1個月。

日本去年12月26日宣布,從12月28日起,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但中、韓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士、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若符合特定條件可以入境。不過,由於疫情持續惡化,日本朝野都對有例外表示疑慮。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將繼續允許海外日本人回國,以及持有日本在留資格的外國人再次入境。

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緊急事態宣言的內容重點為呼籲餐廳縮短營業時間,但學校、戲院和劇場將繼續開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4月7日曾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一開始以首都圈與關西地區七都府縣為對象,後來擴大到全國,期間「籲請」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跨縣市移動等,去年5月25日全面解除。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日本5日新增確診4907例,創單日新高。日本累計確診25萬3432例,累計死亡3756例。東京都5日新增確診1278例,鄰近的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數都創新高。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