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日本首相菅義偉 積極和越南印尼強化外交

日本首相菅義偉擬10月首次出訪越南及印度尼西亞。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首腦之間直接面對面交流非常重要,將根據當地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狀況做出最終判斷。正在協調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等人的會談。

越南今年擔任東盟(ASEAN)主席國,而印度尼西亞則是擁有東盟最多的人囗,是東盟設置秘書處的地區大國。兩國與日本的經濟聯絡密切。將通過一系列的會談磋商重啓因為新冠疫情而停滯的人員往來。

日本與越南方面正在磋商目前僅限於對商務目的的往來如何再重新啟動。針對常駐人員等長期居留者已重新啓動。

立憲民主黨枝野幸男代表(黨主席)認為,因為新型冠狀疫情在經濟上所產生的衝擊,認為可以限於二年内實行0消費稅。並希望對於年收在1千萬日圓以下的中間層可以在此適當的時期間也實行所得税減税的方向去實行。

對於次期的眾議院選舉,在總席次465議席中要獲得過半数的席次的話,是需要與各黨派所組成的國民民主黨做密切的合作。至於共產黨要達到「野黨聯合政權」,則認為要得到有權者的認可則必須要慎重思考的。

做為自民黨最大的派閥的細田派會長元官房長官、細田博之日前在東京某飯店 的政治資金,會中同派出身的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出席了該会,除了表示希望大家支持菅政權之外,對於是否復歸派閥並未觸及。細佃派在2000年以來計有森喜朗、小泉純一郎、福田康夫、安倍晉三等四人的首柤輩出。而7年8個月的笫二次安倍政權下所屬議員數更是膨脹不少。

明年9月預定的總裁選舉,派內擁立人選在目前尚未決定的情况下派內出馬,混亂不定的狀况恐在所難免了。目前最重要課題 是明年東京奧運能夠成功地舉行,這也是國際所矚目大課題。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