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時代力量是左派嗎?

【2018.01.10/新聞大聯盟專論】

台灣有左派政黨,但是毫無影響力,不論在什麼層級的選舉,幾乎很少看到左派政黨推出候選人,因為台灣目前沒有左派政黨生存的空間。

何以致之,台灣已經是一個以中產階級為主的國家社會,左派政黨的溫床是在一個經濟較不發達的地方,所以台灣要存在左派政黨很不容易。台灣長期跟著美國、日本的經濟方式前進,他們是資本主義發達的國家,台灣處處學美、日,連一般國人也學美、日,看影片、聽音樂,到流行文化、飲食等都是,美、日尚且沒有準執政黨架式的左派政黨,台灣怎麼會有。

如果台灣要有強有力的左派政黨,必須等美國、日本也都有了,才會誕生並茁壯,在此之前,沒有左派政黨立足的空間。

時代力量沒有說他是左派,他只說自己偏左,但是偏左不表示就是左,而且離左其實還很遠。他們在勞基法修法大聲訴說民進黨的強勢,但這只是技術層面問題,也許他希望把民進黨抹成向資方靠攏的政黨,但其實沒那麼容易,政治操作的戰略也許對,然而戰術就不太聰明。

時代力量若要爭取勞工選票,不可能穿西裝與高跟鞋進工廠,這樣勞工不會認為你跟他站在一起,這是時代力量要先有覺悟的地方。

如果要把民進黨打成資進黨,自己必須不資,否則很容易被抓包,一旦抓包,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這是時代力量最重要的兩大前提。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