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末代考試院編列國外考察 立院凍結7成國外旅費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執政黨確定廢除考、監兩院,考試院竟然編列國外旅費打算到以色列考察文官制度,突顯執政黨說一套做一套的兩面手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李貴敏指出,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7成,何況目前COVID-19疫情這麼嚴重,全世界往來交流都受影響,可是考試院、考選部及銓敘部今年度國外旅費預算還是照編,更打算到以色列考察文官制度,這樣的外在環境還要安排國外考察,實在說不通,也很難說有甚麼實質效益。

李貴敏表示,執政黨不是要廢除考、監兩院,更何況現任考試院更曾經說過有當未代考試院長的心理準備,因此今天審查考試院及所屬預算,特地提案減列國外旅費,最後經朝野協商,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七成,待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李貴敏強調,凍結國外旅費並非大突破,但相信,預算都是來自納稅人的辛苦血汗錢,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這是不變的道理。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