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李智凱湯瑪士迴旋 顛覆全世界鞍馬

【2018.08.25/新聞大聯盟報導】中華體操隊在印尼亞運揚眉吐氣,李智凱、唐嘉鴻、陳智郁分別拿下金、銀、銅牌,推手教練林育信難掩感動地說:「他們為我爭了一口氣。」

林育信以前也是體操選手,李智凱、唐嘉鴻、陳智郁三人都從國小就是林育信一手所訓練出來,電影「翻滾吧!阿信」就是用他的故事改編而成。

他們三人自國小開始,林育信就從技術、技能、柔軟和線條各方面,抓準他們各自的專長,如何編配動作和項目,從小為他們打下紮實的基礎,造就如今亞運舞台上的新星。

其中,李智凱不負「鞍馬王子」封號,用拿手「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一舉拿下歷史性體操亞運金牌。

林育信表示,李智凱有9個動作,但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還要再加上一個難度動作,把難度從6.3分提高至6.5或6.6分。

李智凱的「湯瑪士迴旋」已經引起體操界的風潮,但目前他幾乎99%的高比例「湯瑪士迴旋」動作仍是世界唯一。林育信說,2年後的奧運,相信很多國家的選手會紛紛跟進,但他有信心,「要顛覆全世界的鞍馬」。

湯瑪士迴旋小百科:以手臂和腰部力量支撐身體,打開雙腿快速迴旋,需要穩住身體核心,是E難度等級的鞍馬動作。

鞍馬動作難度等級由A到G,男生部分最高至F。「湯瑪士迴旋」主要特色是張開腿旋轉,難度比併腿高。以迴旋往前走為例,併腿是D難度,分腿是E難度,主因是維持穩定較不容易。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