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李縉穎、陳杰違紀參選立委 國民黨開除黨籍

中國國民黨30日召開中常會,通過開除違紀參選新北市立委的郭家軍李縉穎(前立委李嘉進兒子),和違紀參選彰化縣立委的總工會理事長陳杰2人黨籍。

國民黨考紀會在案由說明中特別指出,兩人違紀參選地方黨部做出處分建議案,中央考紀會一度都有請前立委、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重要幕僚的周守訓出面協調,但兩人仍堅持參選,因此最後做出開鍘處分。

考紀會指出,李縉穎未參加新北市第十選區立委提名初選,自行在10月5日於三峽祖師廟宣布參選立委,陳杰參加提名初選失敗未獲提名,10月1日宣布成立競選總部參選明年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

中央考紀會在第7次委員會議討論時,都是一度建請組發會再進行疏處,經周守訓協助溝通,但兩人仍堅持參選到底,因此在中央考紀會第8次會議通過開除黨籍處分,並送中常會通過正式開鍘。

由於陳杰率支持者在黨中央前抗議,並要黨主席吳敦義以同樣標準,開除現在仍要參選2020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在中常會後轉述時對此回應表示,考紀案件都有既定的流程,若陳杰有意見可以至地方黨部反應。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