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拜會駐澳台北辦事處

【2016.03.0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長譚鎧承等人,7日下午拜會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由主任盧長水等人接見,並代表台灣感謝澳門朋友的善心善舉,特別是東吳澳門校友會對台南地震的關心與捐款。

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長譚鎧承表示,日前台灣臺南發生震災,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所有校友一直非常關切災情及救災進度,並主動發起募款,籌得捐款澳幣2萬7仟元整,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為轉交台南市政府,希望表達對受災民眾的關懷及對受災地區的建設略盡綿薄之力。

譚鎧承會長及名譽會長李潔貞指出,等表示,長期以來,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積極推動台澳交流,關心台灣與澳門政經及社會發展,熱心公益,這個精神將會一直傳承下去,無論在哪一個時期赴台灣就學的澳門校友,畢業後回到澳門,對台灣都存在著一份特別的緣分與情感,在心中自然地形成一個放著台灣記憶的心靈角落。每次去台灣旅行時,都會說成「回台灣」而不是「去台灣」,心目中已經默默把台灣當成第二個故鄉,這也要感謝台灣的學校、老師、同學、民眾及社會環境,令我們感受到如親人一般的情感,正因為已經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一般,當家裡發生事情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也會盡力伸出我們的雙手。

支持東吳大學校友會的劉玉威說,台灣這片土地,給予校友們的不止是教育及知識的影響,還有人文的素養及人際間的溫暖與關懷,校友們也特別關注台灣這塊土地上人事物的變化與社會的發展。劉玉威先生更說笑到,和太太(李潔貞名譽會長)聊天時談到自己的事情,太太都專注聆聽而已,但每次談到台灣,太太嘴角都不自覺揚起了微笑,是發自內心的回憶與笑容,「台灣」在校友們的記憶空間,是一個恆遠而感動的無限。

此次拜會,東吳大學澳門校友由會長譚鎧承率領、成員有常務副會長林望達、理事何藝峰、永遠名譽會長李潔貞及支持東吳大學校友會的劉玉威一行5人,辦事處由主任盧長水、組長李佩儒及秘書方倩婷接見。盧長水表示,正因為有像名譽會長李潔貞及校友們對台灣的豐富友誼,所以就算畢業後,也繼續關心台灣的人、事、物,不忘台灣情誼。盧長水代表台灣感謝澳門朋友的善心善舉,特別是東吳澳門校友會對台南地震的關心與捐款。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