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棄高雄市長補選 邱于軒:國民黨始終無法接地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10日在臉書貼文,建議國民黨不要推派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應該「韜光養晦不參戰,「讓我們重振旗鼓的機會」,此時不需要「神風特攻隊」,對此,有網友回批邱的說法太軟弱。

罷韓案高票通過後,韓國瑜也發聲明表示不會提起訴訟,高雄市將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邱于軒以《不紮根,何以期待沙漠開出玫瑰?》為題貼文指出,國民黨在罷韓過後,面臨高雄市長的補選人選難產問題,也點出國民黨在高雄經營的困境。邱于軒指出,國民黨在高雄是「派系把持、世襲政治」,國民黨內年輕人在高雄連獲得提名的機會都很困難。

邱于軒表示,回顧2018年國民黨的勝利,除了韓國瑜的個人特質,「討厭民進黨」的民眾轉向「支持國民黨」,但是坦白的說,國民黨在高雄始終無法接地氣,得民心,因此大選及罷韓案都讓國民黨受到重創。

邱于軒認為,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應「韜光養晦」,不參戰也許是「重振旗鼓」的機會,此時不需要「神風特攻隊」,並非不派人就是怯戰,反而是「謙卑反省面對高雄市民」的選擇。

邱于軒指出,翻閱韓國瑜「罷免理由書」,除了批評韓國瑜,也提到國民黨在「兩岸論述」和「南北均衡發展」的偏頗。邱于軒強調,與其倉促上戰場,不如「紮根育苗」,或協助目前佔多數的議會國民黨團「重整戰力」,做好「監督制衡」的角色。後韓國瑜時期的國民黨,需要步步為營,也許暫時的「蹲下」,未來才有「跳得更高」的空間。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