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正國會不推人選黨魁 挺賴清德續任閣揆

【2018.12.13/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本周開放登記參選黨主席,黨內浮現「中生代接班」聲浪,被點名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宣布無意參選黨主席。對此,與林佳龍同屬正國會成員、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已表達沒有參選黨主席規劃,「正國會」沒有要推派人選參與黨主席補選,並力挺賴揆留任繼續推動改革。

陳亭妃說,林佳龍從敗選後一再表示沒有參選黨主席的規劃,約2週前正國會邀請林佳龍聚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幾位立委與縣市議員與會,林佳龍也明確說,沒有規劃參選黨主席,要留在台中。

陳亭妃認為,林佳龍表示基於對台中的感情,要留在台中蹲點,繼續服務。她表示,這段時間很多人鼓勵勸進林佳龍,距離黨主席補選登記截止日也快到了,因此林佳龍昨晚在臉書發文,完整把這段時間的想法向外界交代,也感謝基層鄉親們的力挺與鼓勵。

對於黨主席人選林佳龍屢屢被點名,外界質疑正國會放話,陳亭妃表示,外界想太多,因林佳龍態度明確,正國會由始至終,從未談論要推派誰。

主持人追問,林佳龍、陳其邁都支持賴清德留任,是否2020年將由總統蔡英文搭配賴清德(英賴配)拚連任。陳亭妃認為,九合一敗選後有很多問題需要面對,如果換了一個新的行政院長上來,一定不敢實質檢討,「前面政策不是你所做的決定,也不是你所了解的政策,怎麼檢討」。

陳亭妃說,前幾天行政院開了敗選檢討報告記者會,檢討項目包括一例一休、空污、年金改革等問題,但只提出問題到底要怎麼改革,這些炸彈如果沒有拆除,等於2020年選舉,只要有人點燃,一樣會爆炸。

被問賴清德是解決問題的適當人選?陳亭妃說,對。如果不知道炸彈怎麼埋設,要怎麼拆彈,賴清德與行政團隊應該整軍重新出發把問題解決,重新找回人民的感動,才有所謂的2020。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