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武漢新冠肺炎疫苗 最快2021年初問世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表示,研究人員在武漢肺炎疫苗研發上取得「良好進展」,有幾支疫苗處於試驗的後期階段,但預計要到2021年初才會有疫苗可用。

路透社報導,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指出:「世衛正致力確保疫苗公平分配,但在此期間遏制病毒傳播相當關鍵」、「我們正取得良好進展。」

萊恩提及,多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正處於第3期試驗,就安全性或產生免疫反應的能力而言,這些疫苗迄今沒有失敗。

萊恩在社群媒體上的公開活動中表示:「務實而言,要到明年初才會有疫苗可用,然後我們才會開始看到人們接種疫苗。」

萊恩指稱,世衛正著手擴大取得潛在疫苗的機會,並幫助擴展生產能力。萊恩說:「我們在這方面需要公平,因為這是全球利益。這場大流行病的疫苗不是為富人,不是為窮人,而是為每一個人。」

萊恩也警告,直到社區傳播受到控制前,學校在重新開放上需要謹慎。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