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武漢疫情 習近平連續6天神隱被質疑

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9日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會面後,連續6天沒有公開露面。在武漢肺炎疫情愈來愈緊繃的時刻,外界都在猜測習近平的行蹤,甚至一度傳出他在武漢現身。

中共領導人在中國大陸的行蹤屬於機密,只能由中央媒體統一發佈消息。據中央台新聞聯播,習近平1月29日跟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會面,並表示「我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但之後習近平就沒有再公開露面。由1月30日開始至2月3日連續6天,央視新聞聯播都沒有習近平活動的畫面。

武漢肺炎去年12月底爆發,習近平1月20日表示「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全貌才慢慢浮現。之後習近平多次公開提及疫情,1月25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武漢等城市封城,並於26日成立疫情領導小組,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領導。

當時,習近平不擔任疫情領導小組組長備受外界揣測,之後的新聞聯播第二條,也都是總理李克強主持防疫工作。

2月3日,央視新聞聯播頭條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雖然報導稱習近平主持會議,但新聞聯播畫面依然沒有他;央視播音員一路念稿,長達13分鐘,沒有插入畫面。

中國官媒新華社3日報導上述新聞,也只引用習近平過去主持會議的「資料圖」。

沒有聲音與畫面,習近平在哪兒,更加引起外界揣測,也在同日,有武漢網友傳出習近平疑似到訪武漢的消息。根據網友表示,已經封城的武漢市內在週一上午突然出現高規格豪華車隊,公安部門對此如臨大敵。

甚至還有網路影片指習近平到訪武漢新建成的火神山醫院,不過這些消息無法得到證實。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