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武漢返台旅客當中 已有一個確診病例

有關對岸陸續傳出武漢滯留民眾返臺後續事宜,大陸委員會表示,此事只是單方面的訊息,並未經雙方商討及協調,更無所謂「2月5日即要運送第二批民眾返臺」之事。由於0203武漢返臺旅客當中,已有一個確診病例,政府相關部門會商後,制定接續處理原則如下:

一、   有鑒於247位返臺旅客中,已有一名確診病例,因此,後續的工作推動,必須提升防檢疫工作的確實度。因此,我方將與對岸協調如何強化防檢疫作業的執行方式。

二、   首批人員運送前,我方已預先告知對方,須以於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也獲對方同意;但查對昨晚旅客,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故接續執行的優先旅客名冊,對岸務須與我方協商並達成一致。同時,完整旅客名冊亦需於啓航前一日交給我方,俟審查入境資格無誤後再予執行。

三、   有鑒於隔離收容場所容量有一定限度,接回者須隔離14天,在執行下次任務前,須做好充足準備,以確保返臺人員都能夠得到妥適的照顧。目前相關部會都在積極進行整備,務必落實完整安置與隔離工作。

陸委會表示,政府關心滯留武漢國人的安全與健康,將會在兼顧國內防疫與國人權益、國內執行能量的前提下,積極依上述原則洽商協助滯留武漢國人的返臺事宜。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