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求新求變 保訓會展望公務人才發展新趨勢

【2016.10.0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4日在國家文官學院國家文官講堂與國立政治大學合辦「2016公務人力資源發展國際研討會」,國內外專家學者、政府機關、訓練機關及全球14國人士逾350人參與盛會,為國內年度最大型的公務人力資源發展國際研討會。

考試院長伍錦霖致開幕詞時表示,人民所期盼的是要有解決問題能力的政府,因此我們所要精心培育的文官,不但要優質具活力,而且必須能打動、引領人民心靈,向人民傳遞出我們國家良善治理的精神與核心價值,以及國家未來的方向與願景,讓人民由衷地信賴這個政府,支持這個政府,願意共同努力創造國家的新未來,政府應該是要扮演好領航者的角色,必須要與時俱進、精益求精,確實掌握變革與創新的時機。

伍錦霖提到,為提升政府效能及國家競爭力,考試院當仁不讓的積極規劃相關精進方案及推動各項人事革新政策,憑藉的就是擁有一流的人才,人才是競爭力的真正關鍵,民間企業如此,政府部門更要透過公務人力資源發展,提升政府效能及國家競爭力。

保訓會主任委員李逸洋表示,全球化之人流、金流、物流、技術流、服務流等變遷之衝擊,不僅改變政府的管理模式,也間接影響公部門的人力資源發展方向,面對多變複雜的大環境所帶來的衝擊,各國政府也都體會到傑出人才是提升國家競爭力與開創新思維最重要的動力,菁英人才管理策略也就成為各國政府積極重視的議題之一。

研討會由李逸洋主持開幕式,邀請伍錦霖及國立政治大學周行一校長蒞臨致詞,並由歐盟執委會人力資源及安全總署人才管理暨多元化局局長Christian Levasseur、拉脫維亞公共行政學校校長Edīte Kalniņa、日本人事院公務員研修所副所長森下敬一郎進行三場次專題演講,分享各國公務人才培訓新趨。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