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江啟臣的政治程度 神仙有救?

國民黨上周補選新任黨主席,立委江啟臣擊敗郝龍斌。江啟臣宣誓就任後,延續他在競選時的承諾,要挽救韓國瑜面臨罷免的危機。當他把救韓國瑜擺在最重要的位置時,只能說他的水平實在普普,也可以確定國民黨不能依靠改革重生,除非民進黨又連犯大錯,否則距離重返執政,越來越遙遠了。

把挽救罷韓當成上任後的第一件要務,首先就得罪了蔡英文拿到的817萬選票,這些人不是多喜愛蔡英文,而是更討厭韓國瑜,韓國瑜在高雄被罷免,連署數一再創下新高,其他各地縣市的選民幾乎沒有人伸出援手,連藍營縣市長也不敢多說一句話,因為他們不敢違逆民意。

江啟臣是留美博士,在大學教過政治學,他優秀的學經歷讓他能在馬政府時代被賞識,但他的政治判斷大概只有幼稚園程度,國民黨執政的兩大直轄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沒有對罷韓行動公開發表反對意見,連要幫他設想如何度過罷免危機都沒有,江啟臣卻說要去救韓,顯然是不了解台灣民意。

這樣一位不了解台灣民意的黨主席,如何改革國民黨?再者,有中常委建議把國民黨中常會移師到高雄舉辦,國民黨過去不乏下鄉開中常會,但國民黨的中常委大多不食人間煙火,思想早已和基層脫節,反而跟中國比較接近,這種模式就要救韓國瑜,那是騙不了韓粉的。

江啟臣不敢得罪韓粉,不如說是韓粉根本就看不起他,韓國瑜還有這一小搓死忠韓粉力挺,當然不是國民黨之福,而是禍。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