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法國遭恐攻 世界強國領袖齊力聲援

【2015.11.15/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法國首都巴黎13日晚間遭遇6場恐怖攻擊,全世界為之震驚。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世界領袖齊聲譴責,多國誓言與法國團結同在。歐巴馬表示,這場攻擊「不只針對法國,而是針對全體人類共享的普世價值」。他說,「我們將盡一切所能與法國人民及世界各國合作,致力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法國總統奧朗德,除譴責恐攻的野蠻行徑,並強調「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習表示:「在此法國人民悲傷的時刻,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這一野蠻行徑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向不幸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習近平強調:「中國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願同法國及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安全領域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各國人民生命安全。」

英國首相卡麥隆說,「我們將盡一切所能地協助」。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對巴黎傳來的消息和畫面深感震驚」;西班牙外交部長馬卡佑則指出,「這一切證明了我們正面臨前所未有、非常殘酷的挑戰」。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也向法國致哀,稱「對法遭遇感同身受」。

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上說,「來自巴黎的消息令人難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出聲譴責,「以色列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及法國人民並肩同在,齊心打擊恐怖主義」。伊朗總統魯哈尼強烈譴責,稱恐攻是「違反人道罪」。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