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海峽論壇兩岸廟會開展 搭建美食平台

【2016.06.16/新聞大聯盟報導】「第八屆海峽論壇」於廈門開展,今年「兩岸特色廟會」以「味道中華,香飄兩岸」為主題,引進台灣特色小吃及少數民族美食參展,也引進台灣日益增多的青年創業群體和商家為兩岸青年創客搭建交流平台,主會場共200多個攤位。

「兩岸特色廟會」,網羅台灣知名精品美食,自開辦以來,成為最具人氣項目之一,活動內容豐富,包含兩岸特色廟會開幕式、美食夜市一條街、兩岸民俗演出、親子活動、影視聯展、海滄及台灣個縣市民俗文化及旅遊資源圖片展等12個項目。展現「活力海滄,樂活海滄」的美好形象,活躍廟會現場氣氛。

活動現場,台灣特色小吃「饒河街臭豆腐」的陳老闆指出,今年是第二度來廈門參展,但這幾日廈門天氣連日下雨,加上攤位位置設點較遠,因此生意受到影響。

不過,還是有不少大陸民眾前來品嚐台灣美食,購買台灣特色名產,此外,現場民眾受訪時表示,此次廟會活動舉辦,為兩岸觀光旅遊帶來更多了解認識,且在活動廣場就能買到吃到台灣美食,實在不虛此行。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