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港珠澳大橋將通車 現代世界7大奇景之一

【2017.05.03/新聞大聯盟報導】連結香港、珠海、澳門的港珠澳大橋,在興建近8年後已有新進展,主橋的最後一節海底隧道2日對接,顯示5660公尺的海底隧道全線貫通,而全長55公里、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距離主體工程全線貫通僅一步之遙。

中國官方表示,大橋預計今年底全線通車,將大幅縮短香港到珠海、澳門三地的距離。香港至珠海的陸路通行時間將由3小時變成30分鐘。

港珠澳大橋被譽為現代世界7大奇蹟之一,其工程項目總經理部副總經理尹海卿之前曾說明這次「海底之吻」,要把重近6000噸的鋼筋混凝土巨無霸吊起,在深海裡又穩又準地安裝在兩節巨型沉管間,無異於「深海穿針」,工程難度堪比「太空對接」。

這個相當於25架A380飛機的「巨無霸」如何精準安裝?「考慮風力、洋流、浮力等多種因素,誤差只允許在1.5公分內。」港珠澳大橋島隧項目總工程師林鳴說,這在世界交通領域是史無前例。

港珠澳大橋自2009年12月15日開建,號稱中國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橋梁,採用最高標準打造,設計壽命120年,較大陸其他橋梁多出20年。未來正式通車後,香港、澳門、珠海三城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