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湖人布萊恩 總得分超越喬丹居史上第三

【2014.12.16/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湖人一哥布萊恩15日面對灰狼全場砍進26分,生涯總得分超越喬丹,成為NBA史上第3,幫助球隊以100比94贏球,拿下本季首度的3連勝。賽前,布萊恩總得分32284分,距離超越「籃球大帝」喬丹32292分只差8分,突破關卡近在咫尺,比賽也聚焦布萊恩生涯總得分能否超越喬丹。

此役布萊恩先發上場35分9秒,20投7中,13罰10中,全場26分2助攻6籃板,輕鬆越過喬丹的紀錄。

當布萊恩改寫喬丹生涯總得分後,現場立刻暫停,雙方球員、教練與裁判皆進場恭喜布萊恩,聯盟也將比賽用球送給他留作紀念。得知自己的紀錄被改寫,喬丹隨即在推特上寫著,恭喜布萊恩達成里程碑,他是優秀球員,對籃球比賽有強烈熱情,很欣賞他這些年來球技的進步,期待他接下來會達成更高的成就。

「魔術」強森表示,湖人球迷是何其幸運,布萊恩是NBA史上最佳前5球員,如同我們再也看不到喬丹打球,往後也不會出現有布萊恩這樣身手的球員了。布萊恩說,「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獲得前輩們的肯定,而這也是我一輩子追求的目標。」湖人教頭史考特豎起大拇指稱讚子弟兵,布萊恩的生涯簡直就是傳奇,而他的名字就是偉大的代名詞,但他仍舊渴望一座總冠軍。

賽前布萊恩說,「這是一項很大的榮耀,能夠走到這一步,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拿下那麼多分;剛打職業球賽時,我根本沒想過能有這樣的成就。」現年36歲的他,原本上個賽季就可以超越喬丹,但因傷影響只出賽6場,直到本季才締造紀錄。至於是否會挑戰史上第二高馬龍(Karl Marlone)的36928分及名列首位賈霸(Kareem Abdul-Jabbar)38387分,目前仍是未知數。

布萊恩生涯首度代表湖人出賽是在美國時間1996年11月3日對抗灰狼,以替補上場6分鐘,並未得分,11月5日第二度出賽對抗尼克,以替補攻下1分,是他第一次在NBA得分,是靠著罰球攻下,如今超越喬丹的紀錄也是靠著罰球。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