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漏水率去年新低 台水公司明年推水價合理化

【2018.06.27/新聞大聯盟報導】台水公司26日召開107年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郭俊銘主持。郭俊銘表示,去年台水公司於漏水率與成本控制創下新低紀錄,而售水量及盈餘則寫下歷史新高,締造「一零、二低、二高」的亮麗成績。

台水公司已承諾今年不調整水價,但明年將視公司營運及社會、經濟發展狀況,配合政府政策適時推動水價合理化。未來水價調整,將以不影響民生用水為原則,規劃增加用水級距,將原來只有4級的水價級距增加至6級,並不影響每期用水量40度以下的一般民生用水。

郭俊銘指出,去年4月份以前六個月,全國幾乎是無雨狀態,各縣市陷入了70年來雨量第二低的枯旱衝擊,在台水公司啟動抗旱應變機制下,供水調配得宜,始能度過缺水危機;7月底中颱尼莎來襲,於颱風豪雨期原水濁度飆破紀錄,淨水極度困難,台水公司展現了技術與能力,創下全國零停水的紀錄。今年又是水情嚴峻的一年,全國各地水庫多鬧水荒,除了宣導民眾力行節約用水,台水公司已採取各項抗旱的調配供水措施,相信在全體同仁齊心協力之下,必可克服難關。

郭俊銘說,台水公司為促進公司的健全發展,目前正積極推動下列六大重點工作:一、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二、開發智慧水網大數據分析系統。三、精進災害應變機制。四、策進新南向政策。五、成立轉投資公司。六、推動水價合理化。其中有關成立轉投資公司方面,未來五年內,台水公司屆齡退休人數逾1400人,因人力增補不易,恐造成人力不足、技術斷層及增加供水風險等問題。

為解決前揭問題,並深化漏水偵測、防治技術,達成民國120年漏水率降至10%之目標,台水公司積極研議成立轉投資事業,延攬資優退休人員傳承技術與經驗,期有效舒緩人力問題,並降低供水風險。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