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熊貓快遞專機抵中國 FedEx使命必達

聯邦快遞(FedEx)波音777F「FedEx熊貓快遞號」專機21日載運4歲公熊貓「貝貝」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直飛抵達中國大陸成都,這是聯邦快遞第8次成功運送大熊貓,也展現了聯邦快遞在處理特殊貨件方面的端到端管理能力。

聯邦快遞攜手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透過物流服務及運營能力,包機運送珍貴且瀕臨絕種的大熊貓,同時也在華盛頓特區提供物流服務,運送「貝貝」從動物園前往機場,而協助運送的聯邦快遞機長、運務員及營運專員,皆為具有豐富經驗的團隊成員之一。

「貝貝」於2015年在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出生,是旅美大熊貓「美香」和「添添」的孩子,此次是在一名熊貓飼養員和一名獸醫的陪同下,放在由聯邦快遞提供的特殊籠子中,並搭乘經過特別噴飾的聯邦快遞波音777F「FedEx熊貓快遞號」專機,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直飛中國成都,旅程中也為貝貝準備充足的食物,包含66磅竹子、2磅蘋果與梨子、兩袋樹葉餅乾、2磅熟地瓜和水。

聯邦快遞亞太區總裁蕙嘉琳(Karen Reddington)表示,聯邦快遞很榮幸能再次完成這項特殊任務,也展現了一直致力確保遞送過程中的安全性及可靠性,證明了我們在處理高複雜性貨件的能力。

抵達成都後,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飼養員在停機坪與「貝貝」碰面,並帶往碧峰峽熊貓基地,將他隔離檢疫約30天,原先在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照顧「貝貝」的飼養員,也會在中國陪伴「貝貝」一段時間,直到他適應新家。

聯邦快遞該專用飛機,分別在2017年運送「貝貝」的姊姊「寶寶」及2010年運送哥哥「泰山」回到中國大陸,並在2000年運送他們的父母「美香」和「添添」到美國。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