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牛皮紙做的鼓 艸創心在傳藝打給你聽

宜蘭傳藝園區五月主題劇場,由艸創心演擊樂場帶來《一擊瞬間》紙鼓亂打秀。有別於以往利用鍋碗瓢盆油漆桶當打擊樂器,艸創心為了在宜蘭傳藝初登台全新打造一批牛皮紙鼓,交錯起伏的擊鼓節奏中串入雜技與武術,劇情詼諧逗趣。

《一擊瞬間》紙鼓亂打秀  詼諧逗趣又帥氣
《一擊瞬間》劇情描述好兄弟倆人想拜師學藝練功夫,正巧遇上艸創心武道館開館第一天,只見大師大顯身手,一個七星止步又轉身擺蓮,還施展傳說中可以讓體能瞬間提升的的神奇點穴法,而旁邊小學徒們展盡拳腳卻笑料百出,一場結合戲劇、擊樂、雜技、特技、武術的爆笑演出,小心肚皮會笑撐。

牛皮紙+紗布+藥廠紙桶  打造獨特紙鼓艸創心演擊樂場團長莊政衡說,樂團成軍以來演出形式都是利用非正式打擊樂器,像是日常生活中的鍋碗瓢盆等來做亂打秀,亂打秀形式多變可逗趣詼諧亦可帥氣有勁。不過為了今年五月在宜蘭傳藝的初登場,樂團特別手工打造一批全新的紙鼓,例如鼓身材料是從藥廠回收的紙桶,合上鼓皮後再做造型組合;在這批鼓當中有一顆鼓幾乎是全牛皮紙製作,做工非常繁複。莊政衡說為了克服牛皮紙沒有韌性、連續敲打後會破的問題,他先用棉繩編出網狀、蓋上一層紗布、再糊上一層牛皮紙,這樣的工序共重複四次。想聽聽紙鼓的聲音,來一趟傳藝就知道。

團隊介紹:艸創心演擊樂場是結合武術概念、雜技與演奏鼓樂的多方位鼓樂團,團名「艸創心」是以草創的艱辛過程來命名,希望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同時也取其「超創新」諧音,期許全體團員以超創新精神為鼓團創造富有想像力的表演節目。

表演日期:2019/05/01~05/31(每日13:00、16:00共二場演出,每場30分鐘)

表演地點:廟埕廣場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