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當選高市黨部主委 趙天麟評罷韓投票率應不低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24日改選,立委趙天麟及市議員高閔琳相爭下,趙天麟得票一路領先,傍晚臉書貼文謝票,感謝黨員相挺讓他有機會承擔重責,高閔琳也恭喜趙天麟當選。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改選,雖有三名候選人黨員林正男、趙天麟及高閔琳,但聚焦在趙、高兩強之爭;地方解讀代表「海派」的趙天麟對上代表「菊系」的高閔琳,選後派系的角力與勢力消長,備受關注。

高市黨部下午開票,趙天麟在各投票所得票一路領先獲壓倒性勝利,雖然市黨部尚未公布開票結果,但傍晚趙天麟即在其臉書貼文感謝黨員支持,讓他有機會承擔市黨部主委的重責,並強調「競爭會過去,進步會持續」,他同時邀請全體黨員與支持者一起來實踐其政見「罷韓補選」、「開放黨部」、「議會過半」。

趙天麟認為,防疫與民主可以兼顧,這次政黨主辦的黨職選舉可以做好疫情防治,由公部門主導的罷韓選舉更可以安心投票。在投票所大幅改變下,選舉仍開出高投票率,無異預告了兩週後的罷韓投票率可望不低。

趙天麟說,民進黨是國內唯一擁有完整主委及黨職直選的政黨,這次主委選舉雖然競爭激烈,但參選人間皆保持民主風度,能跟高閔琳良性競爭,不僅是民進黨再一次寫下民主里程碑,相對受壓迫中的香港而言,更是台灣民主的珍貴資產。

高閔琳也發出新聞簡訊恭喜趙天麟當選高雄市黨部主委,期待未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在趙天麟努力下,帶領黨內同志持續推動黨務改革、重返執政、力拚議會過半,她也必會與趙天麟一起努力。

高閔琳同時對支持者說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閔琳的準備不足、努力不夠」,無法爭取到更多認同,但這就是民主選舉的真諦。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