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疫情趨緩 但實聯制還要持續到明年中

國內本土疫情連續2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病例再度「歸零」,染疫死亡也無新增個案,境外移入新增兩例。

國內疫情平穩,已許久沒有本土病例新案,下個月有機會警戒降為一級警戒,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使降級,現有的實聯制也不會取消,至少得持續到明年中。

陳時中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立委蔣萬安問到,若下月警戒降級「實聯制是否取消?」陳時中說,目前規劃實聯制至少到明年中,但也會隨時檢討。

陳時中說,目前確診個案少,但要思考的是,若現在因為個案少就取消實聯制,需要的時候又得隨時能啟動的方法還須思考,現在還沒有很好的解方,但有必要討論。

陳時中指出,其實降級的時候更需要維持實聯制,因為每一次改變管制措施,就有可能有隱形的傳播鏈出來,若冒然停下實聯制,要重新啟動又會太慢,因此特別要在降級的時候準備好量能,除非疫情非常穩定,才能討論取消。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