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發掘教育新亮點 「教育金像獎」得主揭曉

【2016.03.05/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為發掘教學現場的真實感動,讓教育的典範與亮點被看見,教育部辦理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共徵得184部符合主題的教育相關短片,5日上午經評審團決審後,下午在頒獎典禮當中,由教育部長吳思華親自宣布金像獎得主;各級學校在學學生組金像獎,由逢甲大學國貿系羅奕鈞、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許佳欣以「一堂作夢的公民課」奪得,各級學校現任教職員工組金像獎由新竹市水源國小校長何信煒領軍的團隊,以「食農小創客」影片榮獲,社會人士組則由張建盛以「發現不再一樣的自己」一片抱走金像獎。

吳思華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教育部辦理「教育金像獎」,主要是希望各界將蘊含正面力量的教育故事,以影像記錄下來,透過網路傳播及巡迴影展等機制,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此次徵件的主題是以教育部現階段最關心的議題為主軸,包括偏鄉關懷、教育創新、翻轉教學、創意自造、國際移動力。教育部希望在學學生、各級學校教職員工及社會人士,都能共同來關心教育。

本次徵件總計有184部符合徵件主題的教育相關議題短片投件,經統計,在學學生組計有129部,教職員工組計37部,社會人士組則有18部。經教育金像獎評審團審慎、嚴謹、公平地審查,各組評選出最優異的5部短片入圍,由國際級導演林泰州等5位評審組成的評審團,審慎決選出各組金像獎得主;下午揭曉得主並辦理頒獎典禮。

評審團表示,此次參賽影片的題材表現多元精彩,計有典範老師的紀錄、偏鄉服務、國際志工的生命成長與跨國的文化交流,令人印象深刻。

教育部表示,為使這些深具意義的教育影片廣為人知,競賽特別設立網路最佳人氣影片獎,共6名(在學學生組、教職員工組、社會人士組各取前2名),其中在學學生組2部影片《Hello CIAO こんにちは偏鄉教育下的國際交流》與《共擁一顆心-跨領域團隊教育創新》,分別獲得2,758次、2,706次按讚數,在所有參賽影片中人氣最高。

教育部表示,教育金像獎入圍作品(含得獎作品)三月起將辦理10場校園巡迴影展。詳情可見:教育金像獎」網站:https://2015egfa.wordpress.com/及「教育金像獎」Facebook粉絲專頁。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