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省電達人4個便利招數 讓您輕鬆省電省錢

【2018.07.01/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央社報導,夏季高溫,尖峰用電量屢創新高,加上今年四月調漲五百度以上級距電費,如何節電成為民眾關心議題,新竹市省電達人張偉明分享4招懶人省電法,教民眾輕鬆省下電費。

省電達人張偉明受訪分享四招「懶人省電法」,包括拔除插頭截斷待機電力、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省電燈泡換成LED燈泡、開飲機換成快煮壺等方式,就能省下不少電費,破解一般民眾「省電說來簡單、做好難」的盲點。

張偉明說,以他一家三口、三房兩廳兩衛的住宅為例,貫徹執行四招簡單省電法,非夏月每期帳單約400多元,夏月每期則為600至800元不等,他鼓勵大家「省電就是省錢」,一起變成「花小錢,過好日」的生活達人。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指出,新竹市自2015年起配合推動智慧節電計畫,2016年度獲得經濟部「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分組第一名,據台電公司資訊顯示,新竹市2017年度整體節電率為1.4%,目前位居全國第三名,請民眾一起響應節電。

林智堅說,市府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改造計畫,提升城市綠覆率,推動「新竹之森」打造四公里城市綠廊,啟動「掀綠計畫」,開闢超過8千坪綠地,讓市民享受優質空氣與環境品質,同時為城市降溫,更在炎炎夏日提供戶外休憩好去處,邀市民關掉電器,一同到戶外走走。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與經濟部攜手合作舉辦「村里節電大車拼」,6至9月節電績優的村里,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0萬元競賽獎金,新竹市政府也加碼1萬元,邀民眾響應夏季節電,減碳愛地球。

江盛任指出,新竹市近年來持續推動節能減碳工作,今年度更提供節能診斷諮詢、節能燈具補助、能源關懷、村里節電大車拚及學校能源教育課程等服務,使節能省電的觀念融入市民的生活中,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達到良好的節電效益。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