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石門水庫景觀建案 石門雲品廣告戶僅188萬元

市調統計北台灣低總價建案,購屋門檻最低的在桃園龍潭,一戶僅188萬元,一台好一點的休旅車就可買一戶。北市最低總價宅在內湖區,14坪房子、總價約728萬元。

聯合晚報報導,房市轉為自住市場,為吸引預算有限的自住客,不少地區推出小坪數、低總價產品。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有1200萬以下的低總價產品。其中,總價門檻最低的是松山區,僅需458萬,不過是地上權商辦產品。

若扣除地上權產品,門檻最低的是內湖東湖地區的「富御苑」,14坪房型成交價估約728萬元。其他各行政區最低總價在1000萬以內的,還有士林「硯藏」、萬華「隱苑」、文山「敦南樂高」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觀察市況,低總價建案若位在行政區鬧區,買氣通常較旺;若位在該行政區偏遠路段,銷售期多會拉得很長,顯示民眾買低總價房子,大多偏好機能性較好的路段。

何世昌表示,除北市外,北台灣其他各縣市最低總價都在200萬到300多萬,新北市新店區屈尺地區的「新店富寓」,14坪房子,總價僅約294萬;桃園龍潭「石門雲品」13坪房型廣告戶僅需188萬,總價最低。

何世昌說,部分低總價產品,位置較偏僻,民眾購屋前最好將生活成本納入總體購屋成本,才不會買了後悔。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