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穿越百年台灣風華 中市觀旅局邀走訪阿罩霧

台中旅遊型態多元,不論是文化歷史、海港風情、自然生態或都會生活等各有不同特色,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榮獲2021台灣經典小鎮殊榮的霧峰,觀光資源豐富,除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外,還有自然科學活教材「921地震教育園區」、文創據點「光復新村」、特色獨立的「亞洲大學」及其「亞大美術館」等景點,還有不容錯過的霧峰酒莊,可選購全國首選的香米及清酒,歡迎民眾安排小旅行,親自來感受。

觀旅局指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完整地保留921大地震所造成的斷層錯動、河床隆起、校舍倒塌等地震遺址,並包含感受地震震撼的「影像館」、典藏活動斷層紀錄的「車籠埔斷層保存館」、防患於未然的「防災教育館」等,藉由不同面向展示與教育活動,體驗大自然力量所造成的災害,並建立正確防災觀念。

觀旅局表示,「光復新村」則為二戰後政府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新市鎮,充滿歲月痕跡的紅磚瓦、蒼鬱老樹、青年創意構築成眷村獨有風貌。鄰近的亞洲大學也為許多廣告、偶像劇的最愛,充滿歐洲建築風情的校園,有著壯觀圓頂造型的行政大樓,仿羅馬競技場的體育場、宛如置身古希臘羅馬時代電影場景。此外,由日本安藤忠雄所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透過三角形的結構設計,讓空間產生趣味的變化,與對面的巴洛克圓頂建築,形成對立中的和諧。

另外,好山好水的霧峰孕育出美味的香米,進而釀出美味好酒。由農會所經營的民生故事館與酒莊串聯成充滿農創的綠色廊道,可先到民生故事館的農學食堂,品嚐在地香米與當地農民使用有機農法所用心栽種出來的食材。再到霧峰農會酒莊,了解香米文化及初露清酒的製造過程,最後帶份當地限定伴手禮,與家人朋友們分享。

觀旅局邀請大家來台中安心旅遊,感受不同小鎮的在地風情及高品質的休憩環境。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建議出門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更多台中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