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立法院兒少權利連線訪問團 合力防兒虐

「立法院兒少權利連線」加州訪問團在第二天(美國時間2月12日)首先參訪了加州社會服務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與首席副廳長派特‧賴瑞(Pat Leary)與副廳長葛‧羅斯(Greg Ross)座談。

在加州,每年約有50萬件兒虐案件通報,7萬件會開案,3萬件會將孩童送至寄養家庭。這其中,個案的協助者不只是社工,心理健康、教育、醫護等人員都扮演個案管理者的角色,共同維護孩子的最佳利益。葛‧羅斯(Greg Ross)副廳長點出:「家庭是關鍵,不只是保護孩子,而是要重新將孩子與家人維繫在一起。」訪問團也提到寄養家庭流失的問題,對方對此回應加州政府會招募孩子身邊的重要他人,再訓練後成為寄養家庭。

為了解受創兒少的心理健康議題,訪問團也規劃與加州健保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Health Care Services)的心理健康部門座談。健保廳分享其善用專案計劃的制度,試辦各種創新方案,嘗試尋找更佳的方法來協助兒少。例如其中一項短期住宿型療程STRTP(Short-Term Residential Therapeutic Program)計畫,內容包括心理健康、危機介入、醫療與個案管理四個部分,讓孩子進入短期住宿單位,同時接受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協助。

而落實兒虐防治工作往往需要警察部門的協助,因此訪問團更安排參訪加州沙加緬度郡警察局。沙加緬度郡警察局警官賈斯丁‧艾克倫(Justin Eklund)表示,警察局與加州兒少保護廳(Child Protective Services,CPS)緊密合作,當警方發現兒虐案件時會通報至CPS,而CPS察覺家長有犯罪疑慮時,也會通報給警方,透過警政與社政間緊密的聯繫,確保兒虐防治不會出現漏洞。

「立法院兒少權利連線」訪問團藉由今日與加州社政、衛政及警政單位的交流,深刻了解到當地政府在兒虐防治上的共同努力。兒虐防治是項跨部門且跨領域的工作,我們必須要讓不同部門齊心合力,在生理、心理與執法各方面互相合作,才能提供孩子足夠且適宜的幫助。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