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立院成立修憲委員會 朝野名單出爐

立法院日前朝野協商決議成立修憲委員會,並依政黨比例組成,30日將送交推派名單,目前推派名單大致出爐,民進黨立院黨團決定將二席名額禮讓給立場相近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但仍居委員會多數,不致影響主導權。

包括降低公民權至18歲、廢考監二院等議題,成立修憲委員會在第十屆第一會期尾聲就成朝野共識,立院院長游錫堃14日邀各黨團協商,決議成立修憲委員會,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團推派22人、國民黨立院黨團推派14人、民眾黨立院黨團推派2人、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推派1人組成,並於30日中午前將名單送交議事處彙整。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指出,黨團會議決議禮讓修憲委員會的2席名額給沒有黨團的林昶佐、陳柏惟;新任書記長莊瑞雄受訪證實此事表示,黨團提報參加修憲委員會的名單除邱志偉羅致政劉世芳吳思瑤范雲黃世杰、莊瑞雄、蔡易餘郭國文賴瑞隆劉建國伍麗華、何志偉、趙天麟蘇巧慧王定宇張宏陸鍾佳濱管碧玲周春米,還有林昶佐與陳柏惟。

國民黨團推派14個名額,採7席抽籤、7席由提案立委協調。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經抽籤確認的名單有李德維陳玉珍李貴敏廖婉汝楊瓊瓔、林為洲、魯明哲;經協調後的名單為費鴻泰曾銘宗吳怡玎、謝衣鳳、鄭麗文林奕華;剩下最後一席,黨團正在協調是否由黨籍原住民立委參加。

民眾黨部份,敲定由黨團總召賴香伶及副總召張其祿參加;至於時力方面,則由黨團總召邱顯智參加。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