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竹市逾7千株北海道牛奶玉米近日收成 歡迎訂購

北海道牛奶玉米收成!新竹市在地小農溫敏鴻及其堂兄弟溫敏鎰、溫敏仲等人,在太原路附近田區,以友善耕作方式栽種無毒北海道牛奶玉米,上月底第一批玉米已成熟,收成逾7000株,歡迎消費者選購品嘗。若錯過這次機會也別擔心,第二批玉米將在6月底、7月初採收,有近3000株,歡迎民眾洽詢新竹市農會或溫氏兄弟選購。

溫氏兄弟表示,他們過去並非專門從事農業生產者,自承接上一代農地後,因珍視農地,且不想讓土地再受到傳統慣行農法、大量使用農藥的傷害,進行著重田間管理的友善耕作方式。

秉持順應大自然氣候及環境的種植理念,透過資源循環、再生利用的生態平衡達到永續經營,溫氏兄弟不惜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神,花費約8年時間,引進日本北海道牛奶玉米品種,進行栽培技術研究,再從每月翻土、鋤草、曬田等前置整地工作,到今年1月26日播種,經三次覆土與施肥等田間管理工作,最後完全不使用化學性農藥成功在地培育出北海道牛奶玉米。

溫敏仲說,北海道牛奶玉米品種來自日本,透過多年研究出的栽培技術終於成功使日本品種能於新竹市種植,又為減少病蟲害的侵擾,播種前須使用農耕機具先翻土,再以人工方式進行除草,並用鑷子手工夾除蟲害進行防治等田間作業,非常費時費工,只為改變傳統使用農藥對環境已然造成的衝擊。此外,更必須每天清晨六點及下午兩、三點間,各花費一至兩小時,走進玉米田巡視病蟲害。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因溫家兄弟相當勤於田間管理,且沒有施用化學農藥,其種植的北海道牛奶玉米可以直接生食,或稍微冷藏作為沙拉,也可以蒸食、清燙來保持玉米甜度,口感軟嫩適中、適口性佳,還有好吃的副產品玉米筍。另還有第二批將在6月底、7月初採收,有近3000株玉米收成,歡迎民眾選購。

如欲購買溫氏兄弟所種植的北海道牛奶玉米,可洽新竹市農會(新竹市中山路598號,電話:03-5386143)選購,或電洽溫先生0937810315。

最新消息

5
15